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纽约州暂停所有强生新冠疫苗接种

2021-04-14 07:27:54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纽约州暂停所有强生新冠疫苗接种

  中新社纽约4月13日电 纽约州卫生署13日发表声明称,依照联邦部门的指导意见,纽约州从当天开始暂停所有强生新冠疫苗的接种。

  纽约州卫生署署长扎克(Howard Zucker)在声明中说,纽约州按照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CDC)、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建议作出这一决定。此前已在州立大规模接种点预约强生疫苗的人士,将改为接种辉瑞公司疫苗。同时建议已接种强生疫苗的人士,一旦出现头痛、腹痛、腿痛或呼吸困难等症状,应及时同医务人员联系。

  CDC和FDA当天发表联合声明称,目前有6名接种了强生疫苗的女性在接种后6到13天中,出现了一种叫做脑静脉窦血栓(cerebral venous sinus thrombosis,CVST)的罕见症状。两部门正在对相关数据进行研究,在研究完成前,为防万一,建议暂停接种强生疫苗。声明同时说,目前美国接种强生疫苗的人数已超过680万人,出现此类血栓症状的病例“极端罕见”。

  《纽约时报》说,暂停接种强生疫苗后,美国可能面临大约3000万剂疫苗缺口。FDA负责人表示,预计强生疫苗的暂停只会持续几天,但具体时间仍需根据研究结果确定。纽约市议员马克·莱文(Mark D. Levine)称,纽约市每天接种约4000剂强生疫苗,总共已接种了约23.4万剂,尚无血栓症状报告。他称暂停接种强生疫苗将对纽约市的防疫造成显著影响,如何填补疫苗缺口至关重要。

  强生疫苗由美国强生公司旗下杨森制药公司研发,今年2月27日获FDA批准在美紧急使用。与辉瑞疫苗和莫德纳疫苗相比,强生疫苗只需接种1剂。总部位于新泽西州的强生公司13日亦发表声明,称已了解卫生部门发布的相关情况。强生公司称一直与医疗专家密切合作,并强力支持将相关信息公开发布给医务人员和公众。声明说,强生公司也在同欧洲医疗部门合作研究相关病例,并暂停向欧洲发送疫苗。

  《纽约时报》报道,除纽约州外,康涅狄格州、马萨诸塞州、新泽西州、俄亥俄州等19个州也宣布暂停接种强生疫苗。(完)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