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妖股王”顺控发展复牌大跌8.46%!上市21天连拉21个涨停

2021-04-14 09:28:2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4日电 创造了年内A股涨停纪录的妖股顺控发展今日(14日)复牌,低开8.46%,报价52.02元。

  顺控发展是一只次新股,今年3月8日在深交所挂牌,发行价为5.86元。截至4月6日,顺控发展在21个交易内连续涨停,持续刷新年内A股最长收盘涨停纪录,期间该股在盘中偶尔开板,但收盘时均能封住涨停。以4月6日收盘价56.83元计算,顺控发展在21个交易日内较发行价累计上涨869.80%,累计换手率581.05%。

  顺控发展股价走势 来源:Wind

  也正是因为此般涨幅,顺控发展引发了监管的高度关注,被深交所列为重点监控个股之一。

  3月29日,顺控发展收到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其结合内外部市场环境、业务开展情况等说明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近期股价涨幅较大是否与公司基本面相匹配,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董监高及其直系亲属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等。

  3月31日,顺控发展回复深交所称,经核查,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同时,自3月8日至3月29日,公司董事长陈海燕女儿买卖公司股票构成短线交易,股数为400股,但不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4月2日晚间,顺控发展被深交所出示监管函。监管函显示,顺控发展董事长、总经理女儿于3月16日买入公司股票400股,并于3月18日卖出上述股票。上述买卖行为构成《证券法》第四十四条规定的短线交易情形。

  此后自4月7日开市起,顺控发展停牌,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4月13日晚间,顺控发展披露股票停牌核查结果称,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重大事项,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或补充披露的事项;目前内外部经营环境及经营情况未发生重大变化;不存在关于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管理层、控股股东在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本公司股票;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上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规定的情形。

  顺控发展还提示风险称,截至4月6日,“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最新市盈率为22.77倍,最近一个月平均市盈率为19.05倍,而公司最新市盈率为148.89倍,已远超行业市盈率水平。截至本公告发出日,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目前股票价格已严重背离公司基本面情况,也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存在估值较高的风险。

  资料显示,顺控发展主营业务为自来水制售、垃圾焚烧发电以及供排水管网工程。这其中,垃圾焚烧业务和近期A股市场上火热的碳中和概念契合。

  不仅如此,顺控发展曾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将持续关注碳中和、CCER(自愿减排)等方面政策,紧抓行业发展机会,不断推进业务发展。(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