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国3月CPI环比增幅超预期

2021-04-14 13:40:29 新华网

  美国3月CPI环比增幅超预期

  新华社华盛顿4月13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劳工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经济稳步复苏和油价大幅攀升等多重因素提振,3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升0.6%,超出市场普遍预期。

  数据显示,3月美国CPI同比上升2.6%,为2018年8月以来最大同比涨幅。剔除价格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后的核心CPI环比增长0.3%,同比增长1.6%。

  市场研究机构凯投宏观高级美国经济学家迈克尔·皮尔斯认为,当天公布的数据表明,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显示的通货膨胀上升迹象正传导至CPI,使得消费者价格走强。

  具体来看,3月能源价格大幅走高,其中油价环比飙升9.1%,同比涨幅达到22.5%。同时,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1%,其中外出就餐价格增长3.7%,显示更多美国人接种疫苗后餐饮业正逐渐复苏。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