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国家林草局:促进草原地区绿色发展和农牧民增收

2021-04-14 15:15:5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4日电 14日上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下称“国家林草局”)举行2021年第二季度例行发布会,草原司司长唐芳林表示,正确处理保护与利用关系,在保护好草原生态的基础上,科学利用草原资源,促进草原地区绿色发展和农牧民增收。

  会上有记者提问:唐司长,您刚才提到要促进草原合理利用。下一步,将如何处理保护与利用的关系?

  唐芳林答复称,强调草原保护修复,并不是不利用,实际上是在保护草原生态系统的基础上,更好地利用草原,发挥草原的多种功能。草原是重要的生态资源也是生产资料,既具有生态功能,也有生产功能。草原是重要的畜牧业生产基地,是牧区和半牧区县牧民的主要收入来源。《关于加强草原保护修复的若干意见》提出坚持尊重自然、保护优先,也提出要坚持科学利用、绿色发展。正确处理保护与利用关系,在保护好草原生态的基础上,科学利用草原资源,促进草原地区绿色发展和农牧民增收。

  唐芳林表示,藏富于草,藏粮于草,大力发展草业,是夯实草原地区产业发展根基、建设生态宜居乡村、促进农牧民增收的物质基础。加快建设草种业,大力发展草牧业,推进饲草种植业,积极发展草产品加工业,扎实推进草坪产业,稳步发展草原旅游产业,实现草原地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