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广州浪奇下修业绩预告 2020年净亏损扩大至42.71亿元

2021-04-14 21:05:1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4日电 14日晚间,广州浪奇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数据显示,2020年广州浪奇实现营业总收入34.17亿元,同比下降72.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71亿元,同比下降7060.25%。

  广州浪奇指出,本次业绩快报中,预计2020年度营业收入34.17亿元,较前次业绩预告中营业收入下限48.80亿相差14.63亿元,差异幅度为29.98%,差异主要原因是:根据近两个月公司对贸易业务相关客商背景及对应存货的核查情况及审计工作的开展,公司及审计机构会计师认为报告期内部分贸易业务的收入确认依据不足,基于审慎性原则,在2020年年度报告编制过程中,对报告期内部分贸易业务收入进行了调减。

  本次业绩快报中,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71亿元,较前次业绩预告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限-35.6亿相差7.11亿元,差异幅度为19.97%,主要原因如下:(1) 根据对贸易业务相关客商背景的核查情况及其还款能力的评估,补充计提贸易业务相关应收账款坏账准备1.47亿元;(2) 根据对相应化工原材料存货的检查情况,在前次预计的基础上,补充计提化工原材料减值准备3.74亿元;(3) 根据部分诉讼案件的期后进展情况,补充计提诉讼相关应付利息0.16亿元。

  广州浪奇表示,本次业绩快报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核算的结果,并已与年报审计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预沟通,双方不存在重大分歧,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20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4月14日晚间,广州浪奇还发布了《2020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和《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根据广州浪奇披露数据,预计2021年一季度广州浪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0.3亿元–0.4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7.89%–136.84%;预计2021年一季度末广州浪奇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23.48亿元至-23.6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浪奇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广东证监局立案调查。截止目前,中国证监会广东证监局对公司立案调查尚在进行中。广州浪奇表示,上述案件的调查结果是否会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

  Wind提供数据显示,4月14日,广州浪奇收平报2.95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