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鸿海否认郭台铭计划辞任董事长职务 媒体还原采访现场

2019-04-15 14:07:4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5日电 今日(15日)午间,多家媒体援引外媒消息称,“台湾鸿海董事长郭台铭计划辞任董事长”,引发外界关注。对此,台湾《经济日报》核实上述消息时,鸿海方面予以否认。

  台湾《经济日报》报道称,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今日出席台湾关系法40年座谈会时被大批媒体以及群众包围提问,导致有国外媒体误传“郭董有意辞去董事长一职”,鸿海方面郑重否认。

  台湾《经济日报》援引鸿海方面的澄清称,郭台铭现场仅提及要提拔优秀人才淡化个人在公司色彩,且郭台铭先前在股东大会上已向小股东承诺,“未来五年不考虑退休事宜,会持续培育优秀的接班梯队与人才。”

  另据其他媒体报道,当时采访现场郭台铭原话为:“公司未来的大方向还是会由我来参与指挥,日常运作我会退到第二线。我觉得应该淡化我的个人色彩,我已经69岁了,45年的经验能够传承给他们,这是我现在定的目标,让年轻人早点学习早点接班,早点取代我的位置,我能够腾出点时间来为公司的未来做长期的规划。”

  此外,21世纪经济报道援引内部人士的话称,如果郭台铭辞职,目前内部并没有明确的接班人。

  去年,郭台铭在股东大会上向小股东承诺,“未来五年不考虑退休事宜,会持续培育优秀的接班梯队与人才。”(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