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希腊将推出更多解封举措

2021-04-15 05:46:52 央视新闻客户端

  希腊将推出更多解封举措

  希腊政府高级官员当地时间4月14日表示,从下周开始来自欧盟成员国以及美国、英国、阿联酋、塞尔维亚和以色列等5个非欧盟国家的旅客,在持有疫苗接种证明或者持有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情况下,入境希腊后无需再进行隔离。

  另有希腊多家媒体报道说,希腊政府在有条件地重开零售业、允许高中复课后,已经决心尽快恢复更多商业活动。目前希腊政府正在对一份解锁草案进行研究,其中可能包括:从4月19日起,允许百货商店、购物中心、美容院重新开放,以及允许面向高中学生的补习中心重开;从4月24日起全面放开零售业,消费者无需预约即可正常购物;从5月4日或5月10日起允许餐饮业户外营业;从5月14日起全面开放旅游业等。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4月14日称,病毒自测在遏制新冠病毒传播方面卓有成效。但他同时警告希腊民众不要自满,因为抗击新冠病毒的战役正在进入最后阶段。

  米佐塔基斯说,政府有义务在不危害公共卫生安全的情况下重新开放经济活动和社会生活。但他没有明确指出是否允许民众在假期跨地区旅行。

  此前有消息指,希腊政府计划在5月2日之前,允许持有48小时内病毒自测阴性证明的民众自由出行,但也有可能仅允许民众在流行病数据水平相同的地区之间旅行。(总台记者 王玉国)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