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加密第一股”来了!Coinbase上市首日涨逾31%

2021-04-15 08:37: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5日电 乘着比特币大涨的东风,“加密第一股”Coinbase于美东时间14日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

  Coinbase采取直接上市方式,这种上市方式意味着该公司不筹集任何资金。这家数字货币平台周二晚间获得每股250美元的参考价。

  Coinbase开盘价为381美元,开盘后股价大涨逾50%,初始市值即高达996亿美元。随后,该公司股价迅速飙升至429.54美元,市值一度高达1120亿美元。但后续动力不足,股价掉头向下,跌破381美元的开盘价,最低跌至310美元,全天振幅近48%。

  与250美元参考价相比,Coinbase当天最终收涨31.31%,报328.28美元,换手率超70%,市值858亿美元。

  市场推测,Coinbase股价走弱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有一定关系。

  据美国CNBC当地时间14日报道,鲍威尔在一次采访中对纽约经济俱乐部表示,加密货币主要是为了押注价格上涨,尚未达到支付机制的地位。“它们(加密货币)确实是进行投机的工具,并没有真正被积极地用作支付。”

  公开报道显示,Coinbase成立于2012年,是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交易平台。目前拥有5600万用户,高于2020年底的4300万和2019年的3200万。在2018年的最后一轮私人融资中,投资者对Coinbase的估值为80亿美元。

  Coinbase上周在宣布第一季度初步业绩时表示,该期间的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了九倍,达到18亿美元,净收入从3200万美元攀升至7.3亿至8亿美元。每月交易用户(MTU)的数量从三个月前的280万增加到610万。2020年全年公司收入翻了一番以上,达到12.8亿美元。

  截至发稿,加密数字币行情网站CoinGecko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涨至6.31万美元,近1小时内涨0.3%,近7天大涨12.7%。(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