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摊上事!核污水入海的日本东电又一核电站被禁止运营

2021-04-15 10:33:2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4日,鉴于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柏崎刈羽核电站(新潟县)的核物质防护疏漏问题,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发出了禁止该核电站内核燃料移动的命令,事实上禁止其运转。保管在乏燃料池中的燃料将无法被装入反应堆,实现重启现阶段已不可能。

  报道指出,东电公司曾表示将通过重启柏崎刈羽核电站来筹措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反应堆报废与赔偿费用。禁令何时解除无法预料,这是危及东电能否维持核电业务的事态,必然影响经营重振计划。

  据悉,日本规制委将新建旨在对东电公司实施追加检查的团队,着手把握经营层等相关人士对问题的认识如何、以及改善计划的探讨情况。在接到截至9月下旬东电公司必须提交的有关原因分析的报告后,日本规制委将制定详细计划,全面开始检查。

  报道称,禁令将持续至达到“企业有望自律性改善的状态”。日本规制委表示追加检查将耗时1年以上。

  报道指出,14日下午,日本规制委秘书处的负责人把纠正措施命令书亲手交给了东电公司副社长文挟诚一。文挟诚一在之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命令非常沉重。我们将再次反思福岛核事故的教训和反省,确立(企业)安全文化。”

  日本规制委委员长更田丰志在记者会上提出要求:“希望思考安全文化变糟了也有足够防备的设施设计。”

  目前,柏崎刈羽核电站所有7个机组都处于停止状态。从反应堆中取出的核燃料,保管在乏燃料池中。东电公司此前力争早日重启7号机组。

  今年4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宣布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废水排入大海。

  据第一财经报道,对于“排污入海”,福岛核电站所属的东电公司表示,这是经过日本政府研究后的选择。(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