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外媒:就业指标不良 韩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0.5%不变

2021-04-15 13:38: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银行(央行)15日在金融货币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决定维持基准利率0.5%不变。

  据报道,韩国央行从去年7月起一直冻结基准利率。韩国央行考虑新冠疫情可能给经济带来的影响,于去年3月16日将基准利率从1.25%大幅下调至0.75%,后于5月28日再次下调至0.5%。分析认为,考虑到金融市场较为稳定、楼市和股市过热等因素,韩国央行可能判断暂无需再次降息。

  报道称,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曾于3月24日在书面记者会上表示,由于实体经济指标尚未达到潜在增长率,很难认为韩国经济摆脱疫情冲击重回正轨。现在不是着急调整货币政策基调的时候。

  报道提到,学界、研究机构和券商方面也普遍认为,虽然出口得到复苏,但线下消费仍未得到改善,近期新冠确诊病例剧增给经济增添不确定性,就业指标不良,因此央行不易加息。

  由于韩国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与美联储基准利率(0~0.25%)的差距也维持在0.25~0.5个百分点。(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