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法国智库:若花掉家庭储蓄,全球经济增速将涨0.5个百分点

2021-04-15 14:13:1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5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15日报道,法国经济智库周三表示,如果家庭把疫情期间积累的巨额储蓄拿出一部分来消费,那么全球经济增速可加快0.5个百分点。

  报道指出,由于许多国家的餐厅、电影院和旅馆等商业活动仍处关闭状态,发达国家许多家庭攒下的储蓄规模远超通常情况下的水准。家庭是开始花掉这些储蓄还是坐拥储蓄以备未来的财务挑战,这是经济学家和决策者在试图弄清楚经济复苏速度时面临的最大难题之一。

  据悉,法国经济局势观察所(OFCE)研究这一问题时,对象为主要国家家庭2020年和2021年额外储蓄的五分之一,通过计算这笔钱在2022年花还是不花两种情况后,进行对比分析。

  OFCE在其全球最新预估中称,第一种情况下,全球经济明年将增长4.5%;而第二种情况下经济增速为4.0%。

  具体来看,OFCE研究显示,如果各国家庭用积蓄进行消费,则美国经济2022年将实现5.9%的增长,反之增速将降至3.7%。

  德国和法国在第一种情况下明年的经济增速预计分别为5.5%和6.0%,第二种情况下的增速分别为4.1%和4.3%。英国在前者情况下明年经济增速将达到5.0%,否则增速降至3.2%。意大利这两种情况下的经济增速预计分别为5.5%和3.9%。(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