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贝瑞基因封住跌停板 2020年净利降逾46%

2021-04-15 15:13:4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5日电 (林琬斯)4月15日,贝瑞基因开盘跳水,封住跌停板。截至发稿,跌停板一直未被打开,股价报29.43元/股,市值104亿元。

  4月14日晚,贝瑞基因披露2020年度业绩快报,2020年营业利润2.45亿元,同比较少45.5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11亿元,同比减少46.07%;营业收入15.40亿元,同比减少4.78%;基本每股收益0.63元,同比减少42.73%。

  同时,贝瑞基因披露了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00万元至3000万元,同比下降52%至6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000万元至3000万元,同比下降51%至67%;基本每股收益0.0564元至0.0846元,同比减少52%至68%。

  2020年与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下滑的原因相似。贝瑞基因解释,报告期公司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性影响,医院相关科室限流,导致公司医学检测类服务收入增速下降。同时,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公司疫情防护、物流、采购等各项成本大幅上升。另外,随着出生人口下降及基因检测渗透率的不断提升,占医学产品及服务较大的NIPT检测数量增速放缓,且检测单价下降,导致公司整体营业毛利率降低,业绩下降。

  上述NIPT指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技术,贝瑞基因在2020年半年度报告提及,随着渠道的不断拓展和技术的持续创新,贝瑞基因作为全球率先研发并成功在临床推广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技术(NIPT)的公司,进一步降低成本,日渐展示规模效应。

  官网显示,贝瑞基因成立于2010年5月,于2017年8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2020年半年报显示,贝瑞基因的主营业务为以高通量测序技术为基础的基因检测和设备、试剂销售,覆盖生育健康领域、遗传病检测、肿瘤基因检测及肿瘤早诊早筛等全生命周期临床需求,基因检测行业占营收比例为100.0%。

  智研咨询发布的《2020-2026年中国基因检测行业市场发展规模及投资前景趋势报告》显示,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作为人口大国,我国基因检测发展迅速,2018年我国基因检测行业规模将达到603.29亿元,预计到2020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015.49亿元,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7.87%。

  截至2018年末,我国基因检测产业企业数量共计1030家,主要分布东南沿海和经济发达地区。北京企业数量位居第一(236家,占22.91%),其次为上海(206家,占20%)和广东(168家,占16.31%),三个城市合计企业数量占总体的60%。(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