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轮到你了,茅五泸,还有4000亿大行闪崩!

2021-04-15 18:49:41 中国证券报微信号

  轮到你了,茅五泸,还有4000亿大行闪崩!机构:休养生息 以利再战  

  市场调整并未结束,上证指数再度失守3400点。

  4月15日,万亿市值的五粮液,一度暴跌5.38%,泸州老窖盘中跌超4%,贵州茅台盘中跌破2000元。此外,4000多亿市值的兴业银行,早盘突然闪崩,一度跌超5%。

  在指数和权重股调整的同时,部分板块却热闹非凡。基本金属板块今日出现飙升,常铝股份、天山铝业等个股强势涨停,主要原因是业绩暴增。

  白酒板块分化 基本金属狂欢

  4月15日,沪深主要指数齐齐收绿,上证指数跌0.52%,收报3398.99点;深证成指跌0.42%,收报13680.27点;创业板指数跌0.49%,收报2790.64点。

  板块方面,基本金属涨幅高居第一,达3.81%。板块内部,常铝股份、天山铝业、永茂泰、和胜股份这四只个股涨停。

  基本金属板块大涨的原因很简单――业绩好。目前,在已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的公司中,中国铝业净利润增幅上限更是高达3047.99%,常铝股份增幅上限也达到了345.43%。

  对于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中国铝业在业绩预告中提到了铝价高位运行。常铝股份的公告中,也有类似表述。

图片来源:公告

  基本金属板块狂欢之际,13日大涨的渔业板块继续调整,成为今日跌幅最大的板块,跌幅达5.11%。

  在渔业板块中,国联水产、中水渔业、獐子岛都有较大幅度的下跌。

  白酒股内部出现分化,一线高端白酒一度大跌,盘中跌超5%的五粮液,收跌3.03%,盘中跌超4%的泸州老窖收跌0.89%,贵州茅台收跌1.53%,青青稞酒(002646)却逆市涨停,ST舍得也上涨5%。

  作为低估值代表的银行股继续下挫,4300亿市值龙头兴业银行一度跌超5%。

  此外,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9.50亿元,一改前几日的大幅净流入状态。

  市场大涨或大跌概率均不大

  4月15日,市场再度失守3400点,沪深两市成交额也仅有6607亿元,市场情绪仍旧低迷。

  对此,中原证券分析认为,目前各路资金仍在积极寻找下阶段可能领涨大盘的新兴热点,假日受益、经济复苏以及业绩增长明显超预期的相关板块有望受到机构资金的青睐。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旅游商贸、新能源汽车以及部分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上海证券表示,从市场角度看,电力股、游资龙头票回落和优质票“见光死”,市场仍处于中期调整中的时间换空间阶段,核心资产进行第二次调整和游资票的调整就是进一步挤压市场获利盘,从宏观理解看,市场基于对社融和M2数据低于预期引发了对经济未来强度和流动性收缩的担忧,可见未来一个周期中,流动性、经济面和外部扰动等因素将制约市场强度,“休养生息,以利再战”成为近期的关键词。

  上海证券预期,市场担忧的基本面变化将在市场区间拉锯中实现逐步消化,市场继续大幅调整概率不高,3月的低点仍将支撑市场。

  东方证券指出,整体来看,由白马股杀跌引发的恐慌情绪略有缓解,场内资金仍围绕业绩主线挖掘超预期表现的中小市值品种,短期指数或在结构性行情中继续震荡,在新的消息催化到来之前,市场大涨或大跌的概率均不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关注景气度明显回升但尚未被市场充分定价的地产后周期和科技板块。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