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上海地铁回应“新版硬币无法识别”:明年内实现全覆盖

2021-04-15 21:42:36 中国新闻网

  上海地铁回应“新版硬币无法识别”:明年内实现全覆盖

  中新网上海4月15日电 (王子涛)近日,不少网友发现将新版1元硬币投进上海地铁自动售票机,硬币会被“吐”出来。对此,上海地铁方面15日回应称,根据改造计划,今年到明年逐步扩大自动售票机升级改造范围,明年内将实现自动售票机新版硬币识别升级网络全覆盖。

  据悉,新版1元硬币属于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对外发行的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和老版1元硬币相比,新版1元硬币明显小了一圈,直径由25毫米调整为22.25毫米。

  自新版人民币发行以来,上海地铁即同步启动自动售票机适配改造项目。首先将不涉及硬件系统改造的软件部分作升级更新,目前已完成全网自动售票机对新版纸币的识别升级工作,可识别新版人民币纸币。

  上海地铁表示,针对新版1元硬币的识别改造,必须配套其识别系统等一系列硬件和软件改造,同时由于全网自动售票机涉及多种品牌与不同年代投用的多种机型,设备量较大,因此前期开展了大量比选测试等工作。

  现阶段,上海地铁4号线已率先完成了升级改造,包含新版纸币和硬币,其他线路自动售票机也已完成了样机测试工作。根据改造计划,今年到明年逐步扩大升级改造范围,明年内将实现自动售票机新版硬币识别升级网络全覆盖。

  改造期间,乘客若遇使用新版硬币无法购票的情况,可至车站服务中心兑换老版硬币,工作人员将提供服务帮助,同时也欢迎乘客使用手机扫码支付的方式通过自动售票机购买单程票,或选择通过APP、交通卡等其他方式进站乘车。(完)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