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连续3日跌停 视觉中国紧急公告:正配合监管部门要求整改

2019-04-16 18:31:5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6日电 16日下午,连续三日跌停的视觉中国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告称,经核实,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发生重大变化情况。公司正配合监管部门的要求进行彻底整改,公司此期间主动暂时关闭了网站。网站恢复服务的具体时间,公司将另行公告。

  公告称,视觉中国股票收盘价格连续两个交易日内(2019年4月15日、4月16日)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公司接到深交所通知,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属于异常波动。公司对需核实的情况进行了自查,就相关问题对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进行了核实。

  视觉中国表示,经核实,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发生重大变化情况:公司于2019年4月12日披露了《关于公司网站暂停服务的公告》。公司正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并配合监管部门的要求进行彻底整改,公司此期间主动暂时关闭了网站。网站恢复服务的具体时间,公司将另行公告。除公共传媒对上述事项进行转载报道外,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除上述已经披露的重大事项外,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经查询,公司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买卖公司股票。

  公告还显示,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4月10日晚间,在微博、微信上刷屏的“黑洞”照片,被视觉中国标注为“版权所有:1995-2019©视觉中国”。视觉中国似乎成了“黑洞概念”股,4月11日,在A股下跌的背景下,视觉中国逆势上涨超3%,报价28元。

  随后,网友扒出国旗、国徽等视觉中国可能不拥有版权的图片,在其网站上被明码标价售卖。紧接着视觉中国受到人民日报的点名、宣布关站整改。受此影响,视觉中国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4月12日、15日、16日)跌停。

  视觉中国k线图 截图来源:wind

  (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