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乐视网等公司被要求向平银能矿支付13.35亿元

2019-04-16 21:24:4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6日电 16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乐视网公司、乐乐互动、乐视体育等收到仲裁申请书,被要求向平银能矿支付13.35亿元。

  公告提到,近期,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北京仲裁委员会寄送的《仲裁申请书(申请人:深圳市平银能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仲裁申请书(申请人:嘉兴华启一期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在《仲裁申请书(申请人:深圳市平银能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申请人为深圳市平银能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被申请人一为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被申请人二为乐乐互动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被申请人三为北京鹏翼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被申请人四为乐视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

  平银能矿提出的仲裁请求有以下4点:

  (1)、裁决被申请人一、被申请人二、被申请人三共同向申请人支付1,000,000,000元,支付以1,000,000,000元为基数、自2016年4月2日起至实际付清之日止、按照每年12%的利率计算的最低收益(暂计算至2018年12月31日为334,333,333元);

  (2)、裁决被申请人一、被申请人二、被申请人三承担申请人为办理本案而支出的律师费200,000元、公证费8160元,保全费5000元

  以上1、2项暂合计1,334,546,493元。

  (3)、裁决被申请人一、被申请人二、被申请人三承担本案的仲裁费用;

  (4)、裁决在第1、2、3项仲裁请求被履行后,全部被申请人出具必要的文件和手续,办理将申请人持有的乐视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被申请人四)全部股权变更登记至被申请人一、被申请人二、被申请人三名下。

  另外,在《仲裁申请书(申请人:嘉兴华启一期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中,申请人是嘉兴华启一期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被申请人一是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被申请人二是乐乐互动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被申请人三是北京鹏翼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嘉兴华启的仲裁请求主要为:请求裁决被申请人按照《乐视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股东协议》第2.5条约定履行回购义务,回购申请人持有的乐视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并支付回购价款。

  以上回购价款包括申请人全部投资金额本金5000万元及按照单利年化12%利率计算的利息1650万元,共计6650万元;以上利息从申请人实际出资日(2016年4月11日)起暂计算至2019年1月10日(两年九个月)。

  根据公告,乐视体育于2016年4月引入投资者,签署《乐视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股东协议》和《乐视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B轮融资协议》。新增投资者40余方分别以现金、债转股形式增资,投资款共计78.33亿元。

  公告指出,根据公司目前了解情况,前述案件所述事项未履行《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规定的审批、审议、签署程序,其法律效力存疑。上市公司会积极应诉,以避免上述违规事项对公司、中小股东权益的损害,保护上市公司利益。

  公告表示,对非上市体系债权能否得到保障和妥善解决,直接关系到公司未来生存和发展,影响公司后续能否偿还相关债务。如公司最终胜诉,上市公司权益和中小股东利益得到保护,公司免于承担任何赔偿、回购责任,有利于后续生产、经营恢复;如公司败诉,上市公司根据承担的回购和其他赔偿责任、债务等,会向相关责任人及相关公司继续追索、起诉。(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