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上市以来首降!绝味食品2020年净利润下滑12.46%

2021-04-16 08:54:1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6日电 (闫淑鑫)15日晚,绝味食品发布2020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52.76亿元,同比增长2.0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称净利润)7.01亿元,同比下滑12.46%;基本每股收益1.15元/股,同比下滑16.67%。

  绝味食品主要从事休闲卤制食品的开发、生产及销售,2017年3月在A股主板上市。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上市以来,绝味食品净利润增速逐年放缓,2020年更是陷入下滑的境地。数据显示,2017年、2018年、2019年,绝味食品净利润分别增长31.93%、27.69%、25.06%。

  绝味食品在年报中提到,扣除对联营企业的投资收益的影响,2020年,公司主营业务利润保持正增长。年报显示,报告期内,绝味食品投资收益为-1.01亿元。

  绝味食品解释称,报告期内,投资收益的异常变动主要由于联营企业受疫情冲击,导致其主营业务受到较大影响,随着疫情缓解,多数相关企业的经营状况逐渐恢复。(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