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国家统计局回应商品房销售额增88.5%:去年同期基数影响

2021-04-16 11:47: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6日电 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88.5%,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16日对此表示,今年房地产不管是投资还是销售,受到了去年同期基数的影响,大部分指标目前呈现两位数增长

  有媒体问: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额是38378亿元,同比增长88.5%,结合今天公布的3月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数据,同比整体也在继续上涨,如何评价楼市现状?这种上涨对国民经济来说有哪些影响?

  刘爱华表示,今年房地产不管是投资还是销售,这些指标同样受到了去年同期基数的影响,大部分指标目前呈现两位数增长。各地区各部门今年以来紧盯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原则,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及时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有效的措施。

  她强调,下一步,随着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力度的加大,长租房市场发展逐步规范,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售并举的房地产市场供给新格局将逐步形成,有利于促进全年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