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Robinhood或被马萨诸塞州禁业,为美国"韭菜"最爱的炒股平台

2021-04-16 14:03: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6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马萨诸塞州证券监管机构周四要求撤销罗宾汉(Robinhood)在该州的证券经纪-自营商注册,以避免这家受欢迎的在线券商在该州开展业务。

  据报道,在马萨诸塞州2020年12月对Robinhood提出投诉后的后续文件中,该监管机构称Robinhood持续积极诱导和引诱其顾客进行交易。

  马萨诸塞州表示,Robinhood最近的决定显示在2020年12月提交投诉后该公司的文化并未改变,这些决定包括该公司根据新存款向顾客提供现金奖励的促销活动。该州表示,Robinhood的行为对马萨诸塞州的投资者构成重大且持续的风险。

  Robinhood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回应称,该投诉反映出旧的思维方式,即新的、年轻的且更多元化的投资者在市场没有一席之地。

  公开报道显示,罗宾汉交易平台于2013年创建,以零手续费吸引散户通过手机应用程序进行股票交易。公司业务因此迅速吸引大批平均年龄约为30岁或以下的年轻股民开户,公司得以快速扩张,在疫情期间,更是迅猛发展。

  据澎湃新闻报道,伯克希尔·哈撒韦副董事长查理·芒格希望制止类似Robinhood这样的免佣金交易平台吸引散户投资者的做法。他认为这些散户投资者会制造交易狂潮,就像游戏驿站中所看到的那样。

  另据国际金融报微信号报道,JMP证券公司1月底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近期罗宾汉新增的用户数量和下载量仍在不断上升。报告显示,罗宾汉日内新增用户一度达到60万,达到了以往月新增用户数的6倍之多。(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