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新冠疫情趋稳 希腊政府或将出台逐步解封计划

2021-04-16 15:54:18 中国新闻网

  新冠疫情趋稳 希腊政府或将出台逐步解封计划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15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3833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达308006例;新增104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达9239例。

  报道称,虽然目前希腊公共医疗系统承受的压力仍然很大,但是流行病学数据在最近几天表现出了稳定趋势。因此,希腊政府仍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出台逐步解封的计划。

  希腊政府发言人佩洛尼说,该国新冠阳性率呈现下降趋势,但人们仍需谨慎,因为目前希腊正在进入大流行最后也是最敏感的阶段。她同时指出,疫苗计划、自检手段和逐步升温的气候,都是抗击疫情的有利因素。

  有媒体报道称,希腊政府正在研究的解锁方案内容包括:从4月19日起,允许购物中心、美容院和针对高中生的补习中心重新开放。4月24日起,零售点可能会全面放开,届时消费者无需预约即可正常购物。5月4日起,餐饮业将可开始户外营业。初中和小学重新开放的时间很可能是5月10日。

  此外,希腊劳工部长哈奇达基斯和卫生部副部长科扎曼尼斯日前宣布,从4月19日起,要求私营和公立部门的工作人员进行新冠病毒强制性自我检测。私营企业需要员工参与强制自检的部门包括零售业、交通运输和酒店业等。公立部门需要进行强制自我检测的人员涉及地方市政管理部门雇员、法院工作人员等。

  上述人员每周必须进行一次自我检测,并将检测结果上传至官方平台,只有在检测结果呈阴性的前提下才能正常上岗。如果自我测试呈阳性,员工必须前往公共测试点进行第二次测试,其结果也必须上传到在线平台。对于检测结果呈阳性的人员必须进行为期14天的居家隔离。(蔡玲)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