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张茵:企业成长始终伴随中国开放发展

2021-04-16 18:36:58 中国新闻网

  (聚焦博鳌)张茵:企业成长始终伴随中国开放发展

  中新社北京4月16日电 题:张茵:企业成长始终伴随中国开放发展

  中新社记者 马秀秀

  “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玖龙的今天;我们也将伴随中国开放发展不断成长,把握机遇,力争实现更大、更好发展”。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召开在即,作为与会华商,中华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玖龙纸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茵近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谈及企业发展、国内营商环境、企业社会责任等议题。

  企业成长抓住改革开放机遇

  毕业后,张茵原在深圳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工作,后因偶然的机会辗转香港、美国创业,又于1995年到东莞成立玖龙纸业。如今玖龙纸业已成长为国内造纸龙头企业和全球产能排名第二的造纸集团。张茵表示,企业的成长抓住了中国改革开放创造的巨大市场机遇。

  张茵回忆道,她在美国做废纸贸易时,某次接待国内考察团,因纸箱质量不好,导致资料散落一地的事件对她触动很大。

  “当时中国已改革开放,经济快速发展,包装纸存在巨大缺口,而高档包装纸几乎都要靠进口。”那时的张茵便下定决心,生产高质量的包装纸,改变中国的造纸业。

  “创业要专注。”张茵说,玖龙纸业成立至今,一直坚守造纸及其上下游产业链,秉承“爱国爱家爱企业”理念,从环保、科技创新、质量管理等方面用心经营,履行好社会责任,“我们要打造成真正的‘百年企业’。”

  看好中国市场 抢抓“十四五”机遇

  目前,玖龙纸业已在中国东莞、太仓、重庆等8个城市建立造纸基地;位于湖北荆州、广西北海、湖北咸宁等地的新浆纸基地已开工或即将开工建设;已建成4个智能纸包装工厂,并有多个纸包装工厂正在兴建中。

  “国内的营商环境值得认可。”结合自己在国内创业20余年的经验,张茵指出,中国各级政府的工作能力、作风、态度越来越好,对企业的服务意识越来越强,办事效率高,中国市场抗风险能力强,“我们对国内市场环境充满信心。”

  “‘十四五’时期对企业而言是重大战略机遇期。”张茵表示,玖龙纸业会继续把握好“一带一路”建设、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等提供的市场机遇,在产品上不断求新求质,环保上不断升级,同时强化“大数据管理”,抢抓“十四五”发展机遇。

  回馈社会是企业应尽责任

  多年来,玖龙纸业对社会公益持续关心济助。无论是面对疫情、地震等灾害,还是扶贫济困、捐资助学,抑或是援建“华侨冬奥冰雪博物馆”、支持爱国爱港活动等,玖龙纸业多倾力相助。

  从2010年首届起,玖龙纸业持续参加“广东扶贫济困日”项目,已累计捐款逾2.3亿元人民币;通过设立“玖龙班”,玖龙纸业16年来资助贫困学生学习深造并提供就业机会,如今部分学员已成长为企业技术骨干,有的还走上了管理岗位。

  “玖龙纸业发展受惠于改革开放,力所能及地履行社会责任,回报国家和社会是企业应尽的责任。”张茵表示,玖龙纸业已经把公益当作经营管理的一部分,倡导“人人公益”,从公司到员工,从集团到基地,形成公益慈善合力。

  如今,脱贫攻坚战取得胜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已如火如荼展开。“我们会保持原来精准扶贫力度,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继续参与到‘乡村振兴’蓝图中。”张茵说。(完)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