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2021世界太阳能光伏产业博览会8月在广州举办

2021-04-16 20:10: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6日电 (程景伟)2021世界太阳能光伏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16日在广州举办。据介绍,该博览会计划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参展品牌预计超过900家,将于8月16日至18日在广州广交会展馆A区举办,并以“云上展+线下展会”双平台模式运营。

  低碳、零碳能源转型和现代能源体系重塑是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推动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绿色复苏”的必然选择。当前,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高度重视新能源技术发展,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新能源技术创新与颠覆性能源技术突破已经成为持续改变世界能源格局、开启全球各国碳中和行动的关键手段。

  2021世界太阳能光伏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程景伟 摄

  此次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究员舒杰指出,在“30·60”双碳目标、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大环境的发展趋势下,未来10年,新能源产业在中国能源结构中的占比将会越来越高,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据悉,“30·60”双碳目标,指的是中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面对当前新的机遇,中国光伏产业发展有望进入快车道,加快产业链布局,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助力新能源产业精准对接、资源整合、优势互补,2021世界太阳能光伏产业博览会将展示涵盖光伏生产设备、原材料、电池、光伏组件、逆变器、支架、系统安装及光伏电站、太阳能光伏应用等领域的产品,帮助企业延伸商贸触角,营造开放、包容、共赢的商贸新生态。

  据悉,该博览会由广东省太阳能协会、广东省对外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广东省粤港澳经贸合作促进会、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