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银保监会:P2P在营机构实现清零 将防止新出现类似机构

2021-04-16 21:35:50 中国新闻网

  银保监会:P2P在营机构实现清零 将防止新出现类似机构

  中新网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 王恩博)中国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副主任(正局长级)丁晓芳16日在北京说,P2P在营机构目前已实现清零,未来一方面要对存量退出机构加强监测,同时将防止新出现P2P类似机构。

  银保监会当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一季度银行业保险业运行情况。

  丁晓芳在会上表示,目前中国P2P在营机构实现了清零,也就是说P2P机构已经停止开展新的网贷业务,存量风险得到有序压降,后续主要是做好存量风险处置工作。

  一是加大正常退出机构风险化解力度。首先,加强监测,防止存量机构出现违规展业的情况;其次,创新工作方法,加大资产处置力度,综合运用多种方式提高出借人清偿率,特别要压实各大网贷平台主体责任。同时,监管部门正在加快推动更多网贷机构接入征信系统,加大失信惩戒力度,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

  二是依法加快刑事立案的机构资产处置力度,协调公安、司法等部门加大涉案资产追缴处置统筹力度,提升案件侦办和审判的效率,做到阳光办案,积极回应出借人关切。

  三是着力健全网贷风险监管长效机制。一方面对存量退出机构加强监测,同时防止新出现P2P类似机构。另一方面,在立法层面,有关部门正推动相关立法,比如推动《非存款类放贷组织监督管理条例》尽快出台。去年11月份,官方也公布了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相关法规、规章将尽快出台,从制度建设方面不断健全监管长效机制。(完)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