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央行今日开启1600亿元逆回购 MLF减量续作2000亿元

2019-04-17 09:58:1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7日电 据央行网站公告,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根据当前流动性需求的期限结构,2019年4月17日人民银行开展逆回购操作1600亿元,同时开展MLF操作2000亿元。今日有3665亿元MLF到期。

  图片来源:央行官网

  《21世纪经济报道》17日发文称,鉴于MLF到期规模较大,对市场流动性影响较大,央行将采取应对措施维护流动性平稳。目前宏观经济企稳,降准置换MLF的概率下降,续作MLF的可能性增加。其中以TMLF接续的概率较大——除了提供流动性外,还能降低实体经济成本。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也认为,TMLF同样具备降低银行负债成本的效果,且定向支持实体小微,可以实现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目标。

  4月15日,央行官网公布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9年第一季度例会。会议指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不搞“大水漫灌”,同时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要与国内生产总值名义增速相匹配

  同日,央行调查统计司原司长、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盛松成公开表示,近期降准的必要性下降,此后降准与否仍需进一步观察,目前货币供应量开始回升、流动性较为充裕,而外汇占款的缺口并不一定要用降准来填补。(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