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农业农村部:专家预计下半年猪肉价格同比涨幅或超70%

2019-04-17 10:58: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7日电 17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就一季度主要农产品市场运行形势和当前农产品市场等情况举行发布会,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表示,专家初步预计,下半年猪肉价格同比涨幅可能超过70%。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去年8月份以来,我国有多个省份先后发生大概100多起非洲猪瘟疫情,请问二季度猪肉的供需和市场形势如何?

  唐珂表示,猪肉市场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自去年8月份非洲猪瘟疫情发生以来,生猪和能繁母猪的存栏同比降幅逐月扩大,据农业农村部对400个县定点监测,3月份生猪存栏环比下降1.2%,同比下降18.8%。能繁母猪存栏环比下降2.3%,同比下降21.0%,同比降幅达近10年来最大值,特别是一些主产区减产幅度更大。受产能调减的影响,一季度猪肉价格止跌反弹,3月份全国猪肉批发市场均价环比涨6.3%,同比高7.6%,生猪集贸市场均价环比涨14.3%,同比高20.5%,上涨比较明显。

  唐珂指出,从后期走势看,二季度猪价有望保持波动上行走势,考虑到部分屠宰企业前期储备的冻猪肉陆续出库以及上半年季节性消费相对平稳等因素,猪价大幅上涨的空间不大。下半年随着生猪出栏量进一步下降,再加上下半年是节日需求的高峰,猪价有可能出现阶段性快速上涨。专家初步预计,下半年猪肉价格同比涨幅可能超过70%,创历史新高,养猪的盈利水平将持续向好。

  最后,唐珂建议养殖场户在做好生物安全防控的前提下,适时补栏增养,争取更好的养殖效益。唐珂表示,这也是稳定猪肉价格走势、满足供应需求的一个建议措施。(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