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海航一子公司现债务违约 账上有超17亿现金及等值项目

2019-04-18 08:39:1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8日电 日前,港股公司CWT International Limited(下文简称“CWT”) 发布公告称,未能就去年9月29日一笔14亿港元的贷款还息,利息及相关费用涉及约6300万港元,若17日上午9时前未能偿还,已抵押资产料会被接管。据了解,海航系持有该公司51.26%股权。

  公告指出,CWT与若干贷款人于2018年9月29日订立融资协议,向CWT提供14亿港元的贷款。于本公告日期,CWT未能向贷款人支付根据融资协议到期及应付的应计利息及若干费用合计约6300万港元。

  公告表示,由于融资协议已发生违约,贷款人已向CWT发出要求支付逾期款项的通知书,并表示本金为14亿港元的所有贷款连同应计利息以及根据融资协议应计或未偿还的所有其他款项应立即到期应付,并且与融资协议有关的抵押文件下的抵押品变为可予执行。

  公告透露,贷款人进一步表示若于2019年4月17日上午9时前未能偿还所欠金额,贷款人将执行抵押权并将取得所有已抵押资产的管有权,并将就所有已抵押资产指派一名接管人及经理人。

  公告还指出,抵押品包括旗下全资附属公司CWT Pte. Limited 100%股权,分别位于英国及美国的投资物业,以及位于中国的高尔夫球场,该等抵押品合共占本集团总资产的极大部分。

  据公告披露信息,融资协议下的违约已触发某贷款人向CWT一间全资附属公司授予的有期贷款融资下的交叉违约。截至16日,该贷款融资项下未偿还款项总额约7.66亿港元。根据融资协议,相关贷款方如对本集团持有CWT Pte. Limited相关的控股公司的股权采取执法行动,本集团的业务将受到相当的影响,及出售此等股权将导致CWT Pte. Limited的控制权产生变化,这将可能导致CWT Pte. Limited及其附属公司违反其若干贷款融资中的立约契诺,并导致该贷款融资的交叉违约。

  CWT财务状况表(单位:千港元) 图片来源:港交所

  值得注意的是,据CWT 3月27日公布的2018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CWT账上的“现金及现金等值项目”高达17.25亿港元。

  截至发稿,未见CWT于港交所披露易平台就此事做进一步披露。(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