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遭督察组点名 广西崇左启动城区黑臭水体治理整改工作

2021-04-18 08:13:00 中国新闻网

  遭督察组点名 广西崇左启动城区黑臭水体治理整改工作

  中新网南宁4月18日电(张诗缨 余壮 何家洛)连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住建等有关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在自治区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积极推进崇左市城区黑臭水体、污水直排口、污水处理厂等整改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突出工作重点,立行立改。

  2021年4月11-12日,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崇左市开展城区黑臭水体、污水直排口及污水处理厂督察,现场指出城区黑臭水体申报和整治工作不严不实、敷衍了事,大量污水直排左江,财政资金严重浪费,环境效益收效甚微等情况。

  崇左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到现场开展调研,实地了解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污水直排口及污水处理厂情况,并进行现场督办指导,强调要立行立改,按照时间节点、分阶段抓好整改,切实解决环境突出问题,确保整改取得良好成效。联合工作组及时开展现场调研,并按照边督边改工作要求,紧盯督办的事项,坚决对标对表精准整治。

  据了解,针对崇左市老城区城中村西塘村污水管网建设未完善,存在积水黑臭现象,崇左市目前已经将污水抽排进入新民路市政污水管网,采取开挖埋设承插式混凝土污水管网进行截污,将村民排放的污水排至新民路市政污水管网内;针对城区3个污水直排口未截流问题,崇左市研究制定并实施了3个排口临时截流工程措施,目前直排污水量已明显减少。预计至5月底,完成整治的黑臭水体水质达标,无返黑返臭现象。同时完成污水直排口末端截流工作,确保晴天无污水外排;目前,江南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量已从1.12万吨/日增加到2万吨/日以上。

  下一步,崇左市将加快江南污水处理厂第二条氧化沟的调试,力争5月底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2021年6月底前完成老城区管网普查,同步开展错混接点改造。加快推进崇左市江北污水处理厂建设,谋划启动崇左市江南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完)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