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汽车限购向引导使用转变 汽车股市值日增千亿元19只涨停

2019-04-19 05:09:08 证券日报

  汽车限购向引导使用转变 汽车股市值日增千亿元19只涨停  

  ■本报记者 龚梦泽

  近日,一份关于对《进一步扩大汽车、家电、消费电子产品更新消费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实施方案2019-2020年》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引起极大关注。该函称严禁各地出台新的汽车限购规定,已实施汽车限购的地方应加快由限制购买向引导使用转变。

  受此影响,汽车行业成为4月17日主力资金净流入冠军,《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当日汽车概念股板块股票集体翻红。19只汽车概念个股涨停,整个板块市值增长超1000亿元,其中不乏比亚迪、长城汽车、中通客车等汽车股;与此同时,带动汽车零部件板块上涨2%,7家企业涨停;而与汽车行业关系密切的氢能源概念股和燃料电池概念股等也掀起涨停潮,红阳能源、道氏技术、科力远等近30只个股涨停。

  4月18日,国家发改委召开例行发布会。针对近日网上流传的发改委拟定了征求意见稿,国家发改委表示,正在了解相关情况,所有政策的出台都要经过反复论证、充分征求有关方面意见。

  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汽车限购政策对于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具有简单便利、易操作、见效快等特点,然而“私车限购抑制消费,成为城市发展的短板”,同时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

  崔东树认为,目前很多非限购城市汽车保有量已经大幅超越限购城市。未来,限购城市应该优化限购,逐步取消限购,提高城市交通综合治理水平。有条件的可采取适度盘活历年废弃的购车指标等办法,促进消费实现拉动经济可持续增长。

  截至2018年底,我国汽车保有量达2.4亿辆,相比2017年增加2285万辆,增幅达10.51%。其中,私家车持续快速增长,2018年保有量达1.89亿辆,近五年年均增长1952万辆。

  目前车牌识别系统已日趋成熟,最新的技术水平为字母和数字的识别率高达99.7%,汉字的识别率达99%。崔东树认为,通过实施智能交通系统的建设,对于缓解交通压力潜力巨大。随着技术手段日益完善,完全可以实现更好的动态调节效果。

  而具体到征收道路拥堵费上,他建议,放开限购之前获得的牌照,政府可给予一定补偿;而新能源车则可免收拥堵费等,进一步提升新能源车的购买力。

  “部分城市汽车限购政策不符合国家促进消费的政策导向,作为阶段性的政策应考虑退出节奏。”崔东树认为,随着汽车新四化的推进,应进一步加速推进智能汽车交通网络建设,运用综合措施实现道路通畅和居民私车普及的和谐发展。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