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调贬132点 未来汇率双向波动幅度料扩大

2019-04-19 10:13:2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9日电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网站数据,19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043,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6911;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7040,上一交易日夜盘收报6.7085。

  图片来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网站

  昨日(18日),人民币兑美汇率元中间价较前一日调升199基点至6.6911,升幅创2019年3月21日以来最大。

  此外,央行今日(18日)公告开展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本周央行累计开展3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无逆回购到期,本周实现净投放3000亿元。本周开展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另有3665亿元MLF到期。从全口径测算,央行本周净投放1335亿元。

  美东时间18日,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46%,在汇市尾市收于97.4566。

  4月18日,外汇局公布银行结售汇和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数据显示,一季度,银行累计结汇29443亿元(等值4362亿美元),累计售汇30050亿元(等值4454亿美元),累计结售汇逆差607亿元(等值91亿美元)。

  外汇局总经济师、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表示,受春节假期等因素影响,月度外汇收支有所波动,但总体保持平衡。从银行代客涉外外汇收付款数据看,1月顺差257亿美元,2月顺差44亿美元,3月顺差33亿美元。从银行结售汇数据看,1月顺差121亿美元,2月逆差150亿美元,3月逆差61亿美元。如果综合考虑远期结售汇和期权交易等其他供求因素,2019年以来我国外汇市场供求延续自主平衡格局。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表示,今年美、欧经济同步转入下行,两大央行货币政策走向的能见度下降,未来美元指数仍存在大幅波动的可能,而英国脱欧等风险事件演化也会对美元指数运行形成一定冲击,届时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幅也会相应扩大。(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