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外媒:2020年美国就业市场惨淡,CEO群体薪酬却大幅上涨

2021-04-19 09:12:5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9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尽管股东对某些高管丰厚的薪酬表示不满,但2020年美国企业高管的薪酬水平仍有望创下新的纪录。

  该报道指出,2020年,受疫情影响,美国广大“打工族”目睹了就业市场的一片惨淡,许多企业领导者也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而就在这样一年里,首席执行官(CEO)群体的薪酬却较往年大幅上涨。

  该报道介绍,根据华尔街日报的分析,2020年,全美最大的300多家上市公司的CEO薪酬中位数达到1370万美元,高于前年的1280万美元,有望创下历史纪录。分析还显示,标普500成分股企业中322名CEO里,有206人的薪酬上涨,加薪幅度中位数接近15%。

  该报道认为,2020年美国CEO的薪酬之所以出现增长,是由于为了应对新冠疫情以及随之而来的经济阵痛,一些企业对业绩目标或薪酬结构进行了调整。尽管一些CEO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接受了降薪,但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此外,由于高管群体薪酬的很大一部分是以股票形式发放的,股市的回升也令他们的腰包变得更鼓了。

  与美国企业高管们飙升的薪酬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仍未完全恢复的就业市场。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4月16日报道,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去年春季疫情发生以来的最低水平,体现裁员状况的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从76.9万降至57.6万。该报道指出,这是自2020年3月以来的最低周度数据,但仍远高于2020年初新冠病毒疫情冲击美国经济之前的22万左右的水平。(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