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携程在港上市首日高开4.85% 报告称五一出游人次达2亿

2021-04-19 09:31:1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9日电 19日,携程登陆港交所成功上市。至此,携程成继汽车之家、百度、B站之后,年内又一家在港股上市的中概股。携程发行3163.56万股,每股定价268港元,募资资金约84.78亿港元(约71.19亿元人民币)。

  来源:Wind

  19日,携程高开4.85%报281港元/股,总市值1778亿港元。

  据此前公告显示,携程在香港公开发售项下初步可供认购香港发售股份获大幅超额认购。合共接获6.32万份有效申请,认购合共3936.57万股香港发售股份,相当于香港公开发售项下初步可供认购221.45万股香港发售股份总数约17.78倍。

  根据港交所此前披露的招股文件,携程此次赴港二次上市拟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3个方面:用于拓展携程的一站式旅行服务及改善用户体验;用于对技术进行投资以巩固携程在产品及服务领域的市场地位并提高经营效率;用于一般公司用途。

  携程3月发布的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携程2020年第四季度净营收为50亿元人民币(约合7.61亿美元),同比下降40%;归属于携程股东的净利润为10亿元人民币(约合1.55亿美元),相较去年同期的20亿元人民币下降50%。

  据多家在线旅游平台发布的报告均显示,今年“五一”或迎来“爆发式出游”,当前各平台上旅游产品预订火爆。携程预计,今年“五一”旅游人次有望突破2019年同期,达到2亿人次的新高。(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