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A股低开高走创指涨逾3% 汽车板块强势

2021-04-19 11:35: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9日电 19日,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持续拉升,创指表现较为强势,涨逾3%,板块方面,汽车板块领涨两市。

  Wind截图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471.17点,涨幅1.3%,成交额2204.77亿元;深成指报14074.25点,涨幅2.58%,成交额3064.05亿元;创业板指报2880.64点,涨幅3.49%;上证50指数报3500.60点,涨幅1.52%。

  盘面上,电子制造、汽车整车、稀有金属、电源设备、生物制品等板块领涨;渔业、园区开发、高速公路、一般零售、采掘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共享单车、智能音箱、胎压监测、3D摄像头、固态电池等涨幅居前,资金龙头、水产品、NFT文交所、福建自贸区、盲盒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3054只个股上涨,其中东富龙、克来机电、国瓷材料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991只个股下跌,其中远大控股、海航投资、C晓鸣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30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N上声换手率最高,达59.95%。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电子制造、汽车整车、饮料制造、汽车零部件、化学制品,流出前五名的是汽车整车、电子制造、饮料制造、汽车零部件、房地产开发。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长安汽车、立讯精密、海康威视、歌尔股份、格林美,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长安汽车、海康威视、歌尔股份、立讯精密、老白干酒。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960.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7.57亿元,融券余额报896.6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6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125.0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4.76亿元,融券余额报585.7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67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6568.1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2.05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141.5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63.02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56.9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78.52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41.48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51.0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21.99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98.01亿元,深港通净流入29.01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90.99亿元。

  银河证券指出,我国流动性已回归中性,信用周期拐点已现,经济复苏边际放缓的预期基本反应到位,再次出现大幅下杀的概率较低,但目前估值不具备强配置价值,结构性的机会是主导。产业结构升级和受益海外经济复苏仍是投资主线,碳中和逻辑受益相关行业估值较合理且行业累计涨幅有限,风险较小,二季度将继续受益。

  中原证券指出,整体环境有利于市场企稳回升,当前市场还是处于3300-3500点的箱体震荡区间。中原证券指出,整体环境有利于市场企稳回升,当前市场还是处于3300-3500点的箱体震荡区间。(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