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专访:博鳌亚洲论坛凝聚亚洲智慧造就美好未来

2021-04-19 14:07:48 新华网

  专访:博鳌亚洲论坛凝聚亚洲智慧造就美好未来——访澳大利亚福特斯克金属集团董事长福瑞斯特

  新华社悉尼4月19日电 专访:博鳌亚洲论坛凝聚亚洲智慧造就美好未来——访澳大利亚福特斯克金属集团董事长福瑞斯特

  新华社记者郝亚琳 褚怡

  澳大利亚矿业巨头福特斯克金属集团(FMG)董事长安德鲁·福瑞斯特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视频专访时表示,博鳌亚洲论坛对于凝聚亚洲智慧、造就人类更美好未来是非常必要的。

  今年正值博鳌亚洲论坛成立20周年,福瑞斯特是论坛咨询委员会成员,FMG集团也是论坛多年合作伙伴。中国和亚太区域的迅速发展、博鳌亚洲论坛在地区合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都是推动FMG集团与博鳌亚洲论坛长期合作的重要原因。

  “我在30多年前就相信中国在未来将有巨大发展。我很高兴创立了这样一家企业,能共享中国的发展。”福瑞斯特说。

  今年论坛年会具体议题设置六大板块,包括“解读中国”“把握世界变局和亚洲的发展大势”“‘一带一路’合作”“拥抱产业变革”“与新技术共舞”和“共享发展”。

  福瑞斯特认为,产业变革、共享发展等议题契合当下时代发展特点,也为FMG集团同中国带来更多合作机遇。

  “全球变暖问题就摆在面前,我们必须有所行动。”福瑞斯特说,清洁能源是世界的未来,希望与中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开展合作。

  受新冠疫情影响,博鳌亚洲论坛今年年会和系列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福瑞斯特表示,中国在抗击疫情方面卓有成效,中国经济复苏将有助于全球经济从疫情中恢复。

  “作为全球重要经济体,中国能够帮助世界经济从疫情中恢复。我们作为中国长期的友好合作伙伴,也希望继续共享中国的发展红利。”福瑞斯特说。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