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锂电池板块掀起涨停潮 多氟多上调六氟磷酸锂售价

2021-04-19 14:39:57 第一财经

  锂电池板块掀起涨停潮,多氟多上调六氟磷酸锂售价丨牛熊眼

  4月19日,锂电池板块持续走强,拓邦股份、中矿资源、天际股份、多氟多等多股涨停,豪森股份、亿纬锂能、长信科技等涨逾11%。

  4月18日,多氟多公告,将六氟磷酸锂销售价格对国内各类客户上调3万元人民币/吨,对国际各类客户上调4500美元/吨。

  多氟多称,公司将密切跟踪六氟磷酸锂价格的走势及供需情况的变化,及时做好六氟磷酸锂产品的调价工作。本次产品价格的调整,对公司整体业绩提升将产生积极影响。

  首创证券指出,去年四季度开始受制于价格传导时滞的影响,电解液企业普遍面临较为明显的成本压力。春节后电解液价格跳涨,充分传导了前期原材料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并且3月开始六氟磷酸锂价格和电解液价格陆续在高位开始企稳,价格传导时滞的影响逐渐消除,预计二季度开始各家电解液厂商的盈利能力都会显著回升。同时随着六氟、添加剂产能投放和爬坡进展,产能天花板开始逐渐抬升,二季度电解液环节有望呈现出边际上量利齐升的局面,建议持续保持关注。

  国信证券认为,2021年六氟供需偏紧有望持续整年,六氟磷酸锂先于上游原料上涨,行业单吨毛利从低点4000元上涨至当前5万元,盈利弹性巨大。电解液充分传导上游价格涨幅,涨价具有滞后性但具有超额涨幅,短期看,2021年电解液涨价具有持续性,供给偏紧导致电解液价格实现超额涨幅, 拥有六氟产能自供的企业将享受六氟和电解液双重涨价驱动。长期看,锂电池高增长拉动电解液高增速,轻资产属性下龙头企业海内外客户放量,产能加速扩张,行业集中度提升具有确定性。看好核心研发能力突出、产业链布局相对完善、客户结构优异的电解液龙头, 推荐天赐材料、新宙邦。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