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普华永道:全球CEO对经济前景乐观情绪达到创纪录水平

2021-04-19 15:08:44 中国新闻网

  (聚焦博鳌)普华永道:全球CEO对经济前景乐观情绪达到创纪录水平

  中新社博鳌4月19日电 (记者 庞无忌)19日,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期间,发布普华永道第24期全球CEO调研报告:在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一年多后,全球CEO对全球经济前景的乐观情绪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76%的全球CEO认为2021年的经济将恢复增长,71%的中国内地CEO预计全球经济增长将有所改善。

  普华永道中国市场主管合伙人梁伟坚表示,新冠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了巨大影响,但全球商业领袖认为,疫苗的快速研究发展以及在全球的推广将会促进全球经济增长。过去一年,CEO们在快速变化的外部环境中不断调整业务方向和工作内容,以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

  CEO的乐观情绪也延伸到公司业绩上。全球CEO对收入增长的信心回升至长期平均水平。

  调研数据显示,约36%的全球CEO表示对公司未来12个月收入增长和发展前景“非常有信心”,高于2020年的27%。不过,各行业之间差异相对较大。其中,科技和电信行业CEO的信心最高;交通和物流以及酒店和休闲领域的CEO们对未来12个月收入增长的能力信心最低。这与新冠疫情对消费者行为的影响程度不同直接相关。

  相较全球CEO,中国内地CEO的情绪保持谨慎乐观。31%的中国内地CEO对公司在12个月内收入增长前景“非常有信心”(2020年为45%)。未来36个月,49%的CEO持有相同看法(2020年这一数据为55%)。

  普华永道中国管理咨询业务主管合伙人张立钧认为,中国内地企业家的预期与全球CEO有一定差异,主要是因为中国经济增长率先出现“V型”反弹,2021年一季度中国GDP增速高达18.3%,这一完美开局表明中国社会经济已经重回正轨,而海外经济的复苏节奏与中国不同,所以中国企业家可能对风险的预判更具前瞻性。

  哪里是CEO境外发展或投资的首选目的地?调研显示,全球高管们仍然优先考虑美国、中国内地和德国。中国内地CEO认为,未来12个月最为重要的三大市场(中国内地除外)为日本、德国和美国;香港地区的CEO则将中国内地、美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和日本视为至关重要的主要市场。(完)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