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奶茶贴“区域弱势”标签引争议,呷哺呷哺称门店操作失误

2021-04-19 15:10:30 新京报

  奶茶贴“区域弱势”标签引争议,呷哺呷哺称门店操作失误

  新京报讯(记者 王萍)一位网友日前在呷哺呷哺用餐时,看到所团购的“劲爆低价双人餐”中一杯奶茶标签上写有“区域弱势”字样,引发争议。4月18日,呷哺呷哺方面对新京报记者回应称,奶茶杯上贴的标签属于门店操作失误,让消费者引起误解,该标签本是用于“内部识别、统计。”

  网名为“Ecl590922152”的网友称,4月14日到一家呷哺呷哺门店就餐,并在第三方平台下单了标价98元的呷哺呷哺“劲爆低价双人餐”。就餐过程中,该网友看到奶茶杯子上贴有“区域弱势”的标签,便心生疑问“‘区域弱势’是什么意思”,并认为这样的标签属于“看不起人”,“是不是代表着只有弱势群体才点这个套餐,如果是觉得这个套餐太便宜了挣不到钱,可以把它下架了。”

  与此同时,该网友对门店的服务态度也提出质疑,“一进到店里,有人接待,一听说要在美团上定套餐直接就走了。”而在换人接待后,这位网友询问在美团哪里定“劲爆低价双人餐”,服务员回了一句“这不就是,没有更便宜的了。”据该网友称,此后再询问其他服务员也是“爱答不理”,“除了上锅底和菜品以外,全程没有服务员服务,包括筷子、勺子、小料也是找服务员去问的。”

  新京报记者从该网友发布的照片上看到,奶茶杯上确实贴有“区域弱势”字样的标签。对于“区域弱势”标签的质疑,不少网友表示曾在其他商家购买团购优惠餐时,遇到过服务差或各种消费限制。有网友认为,如果因为顾客是团购或使用优惠券就在服务、菜品等方面区别对待,那商家“还不如不做优惠”,“区别对待只能换来差评,得不偿失。”

  4月18日,呷哺呷哺方面就此回应称,网友反映的问题是门店的“操作失误”,“主要是因为这款奶茶是包含在98元套餐内的茶饮,这样的标签本应是用于内部识别、统计,也是为了在操作上区分其他饮料。但由于门店管理上的疏忽,工作人员在键位上进行了误操作,让消费者引起了误解。”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