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永辉超市再回应食品安全问题:已成立CEO为组长的治理小组

2021-04-19 15:22:05 中国新闻网

  永辉超市再回应食品安全问题:已成立CEO为组长的治理小组

  中新网福州4月19日电 (林玲 曾路淇)记者19日从永辉超市获悉,针对日前发生的食品抽检不合格一事,永辉超市已成立由CEO李国带队的食品安全治理领导小组,并将用五大举措护航食品安全。

  针对日前发生的食品抽检不合格一事,永辉超市在发布关于食品安全问题的致歉公告后,召开了全公司食品安全风险管理专项会议,并在公司内部下发《关于开展食品安全风险专项治理的通知》(以下称为“通知”)。

  通知中表示,对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管理层深刻反省并自查自纠,将对食品安全制度及流程进行全方位核查,完善公司管理体系建设。

  记者了解到,永辉超市已成立食品安全治理领导小组,由CEO李国带队;在各省区也成立专项食品安全工作小组,省区、采购端、营运端联动,进一步强化组织治理,厘清职责,责任层层落实。同时,永辉超市强调,严格贯彻落实国家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优化公司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日常检查及定期考核管理。

  此外,永辉超市将采取的护航食品安全五大举措分别是:

  一是平台、省区供应链全面盘点抽检不合格的风险供应商、商品,追究源头供货供应商及相关责任人。

  二是严格落实合规管理,重新复盘对采购进货执行查验供货商的合法资质证明及索证索票资料。

  三是严控食品安全检测管理,加强源头—物流—门店检测追溯,加强上游供应链管理,对商品尤其是生鲜产品全面提高检测覆盖率,提高部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采购检测前置,凡是检测不达标准一律不得采购。

  四是加强对供应商引入进行食品安全综合评估,包括生产环境、生产工艺、管理体系、风控机制等,开展食品安全验厂评估及飞行检查、

  五是与国内外权威食品安全检测管理机构合作,如SGS(通标标准)、中检、方圆、华测等机构开展食品安全深入合作,从公司质量体系管理、合作供应商验收评估审核、商品检验检测验证、风险管理方案咨询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协作。

  永辉超市表示,此次食品抽检中发现的问题,是对永辉超市的警醒与鞭策。“民生超市、百姓永辉”是公司二十多年经营积累的口碑,也是公司立足的根本。永辉将积极承担行业责任和社会责任,诚恳接受社会监督,强化企业经营管理,完善公司管理体系建设,更好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完)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