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工信部:下半年5G手机出货量占比或达80%

2021-04-19 17:00:4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9日电 在19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负责人刘郁林表示,截至到2021年2月底,累计建成5G基站79.2万个。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称,预计今年下半年5G手机的出货量占比将会达到80%左右。

  有媒体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内地手机出货量已经将近有7000万部,成为了消费者的首选。我想请问一下,5G商用一年多以来总体的发展情况如何?下一步有什么发展举措?

  刘郁林对此表示,从网络建设看,5G网络覆盖和用户规模显著提升,5G商用一年多来,运营企业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已经初步建成了全球最大规模的5G移动网络。

  刘郁林称,截至到2021年2月底,累计建成5G基站79.2万个,独立组网模式的5G网络已覆盖所有地级市,5G终端连接数已达2.6亿,为5G应用推广打下坚实基础。

  从融合应用看,5G赋能行业效果逐步显现。各地政府加大支持力度,产业界积极探索创新,形成合力,部分重点行业5G应用模式日渐清晰,呈现出消费者市场、垂直行业市场齐头并进的发展态势。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5G为疫情防控以及复工复产带来科技化手段,在远程医疗、公共监控、智慧教育、远程办公、巡检物流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

  刘郁林介绍,5G应用不断推进,将极大的改变生产生活。一是在个人消费领域,5G将不断丰富个人体验。二是在垂直行业领域,随着5G应用的逐步渗透,5G将显著提升传统行业的生产效率。在能源、矿山、港口等领域,5G将助力实现工程作业的无人化和少人化,有力推动企业降本增效。三是在民生领域,5G在健康医疗、城市治理等场景中的应用,将进一步增强社会治理能力,提升民生服务水平。

  刘郁林同时表示,也要看到5G应用仍处于初级阶段,还需要持续深入探索。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汇聚运营商、设备厂商、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互联网企业、垂直行业应用方等产业各界力量,形成“团体赛”模式,共同推进5G应用创新。工信部也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政策引导,优化创新环境,推动5G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深度融合,培育形成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刘烈宏补充道,从3月份的情况来看,我国5G市场出货量占比已经超过了76%,预计今年下半年5G手机的出货量占比将会达到80%左右。(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