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华夏控股:累计未能如期偿还债务本息合计432.25亿元

2021-04-19 20:06: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9日电 19日晚间,华夏控股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累计未能如期偿还债务本息合计432.25亿元,正在与逾期涉及的金融机构积极协调展期相关事宜。

  公告显示,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信用环境叠加多轮疫情影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幸福”)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近期华夏幸福及其下属子公司新增未能如期偿还本息金额54.39亿元债务情况,包括银行贷款、信托贷款等债务形式。

  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累计未能如期偿还债务本息合计432.25亿元,目前公司及华夏幸福正在与上述逾期涉及的金融机构积极协调展期相关事宜。

  对于债务未能如期偿还的影响及应对措施,公告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华夏幸福因流动性阶段性紧张导致的债务未能如期偿还,对公司融资产生较大影响;为化解公司债务风险,加快促进公司有序经营,公司正在积极协调各方商讨多种方式解决当前问题。目前在地方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公司正在尽快开展综合性的风险化解方案制定工作。

  同时,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也在积极协调推进公司债务展期事宜,为综合化解方案的制定和执行争取必要的时间。

  公告表示,公司将坚决恪守诚信经营理念,积极解决当前问题,落实主体经营责任。以“不逃废债”为基本前提,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公平公正、分类施策的原则,稳妥化解华夏幸福债务风险,依法维护债权人合法权益。

  此前平安集团总经理、联席CEO谢永林回应华夏幸福债务危机时表示,华夏幸福近两年出现流动性困难和债务危机,主要受三方面影响:一是环京津冀的严格调控直接影响了华夏幸福的回款;二是疫情影响;三是管理层的管理模式粗放且扩张太快,导致华夏幸福经营遇到比较大的困境。(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