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ST众泰被叠加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一季度预亏超2亿

2021-04-19 21:09:4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9日电 *ST众泰19日晚公告称,因公司存在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等情形,公司股票将于4月20日开市起被叠加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对于叠加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主要原因,*ST众泰表示,公司整车业务基本处于停产状态,鉴于目前公司已经进入预重整阶段,预计公司整车业务三个月内仍不能恢复正常经营,整车的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

  公司的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公司及其公司重要子公司共有主要账户数量96个,其中冻结账户数量为64个,冻结金额为3498.01万元,占2020年9月30日货币资金余额比例为11.62%。

  此外,公司控股股东铁牛集团有限公司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3.1亿元,属于公司向控股股东或控股股东关联人提供资金或者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提供担保且情形严重的。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以下简称“《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4月20日(星期二)开市起被叠加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ST众泰股票自2020年6月24日(星期三)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后,2021年4月20日(星期二)叠加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处理。本次被叠加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

  公开资料显示,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以汽车整车研发、制造及销售为核心业务的汽车整车制造企业,公司拥有众泰、江南、君马等自主品牌。公司主营范围包括汽车整车及零部件、汽车配件、摩托车配件(不含发动机),模具、电机产品等。

  二级市场上,*ST众泰自4月12日起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截至19日收盘股价报4.07元/股,总市值82.53亿元。今年1月12日至3月22日,*ST众泰曾在40个交易日内收获30个涨停。

  业绩方面,4月14日晚间,*ST众泰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5.05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9.61%;2020年全年净亏损102.4亿元,比上年同期减亏8.52%。

  业绩快报显示,*ST众泰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期末较期初减少160.50%。公司2020年度受资金短缺的影响,公司下属各汽车生产基地基本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公司的主要产品汽车整车基本无销售收入,造成公司2020年度经营业绩亏损较大。同时,公司主要业务汽车整车业务均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公司拟计提减值损失约78亿元左右,因此公司2020年度整体业绩亏损巨大。

  同日,*ST众泰晚间公告称,预计一季度亏损2亿元至3亿元,上年同期亏损4.17亿元,减亏幅度为52.09%-28.13%。(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