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稳健医疗低开高走:2020年净利增6倍 分红方案遭吐槽

2021-04-20 09:49:0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0日电 20日早盘,稳健医疗开盘跌1.25%报143.00元,随后公司股价直线上扬,截至发稿,稳健医疗股价涨7.19%。19日晚间,稳健医疗公告称,2020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10亿元,同比增长597.50%。此外,稳健医疗还公告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以总股本426492308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8.00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股利7.68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稳健医疗是一家通过“winner稳健医疗”“Purcotton全棉时代”以及“PureH2B津梁生活”三大品牌实现医疗及消费板块协同发展的医疗大健康企业。2020年9月稳健医疗A股上市,2020年年度报告是其上市后披露的首份完整年报。

  根据披露信息,2020年稳健医疗实现营业收入125.34亿元,同比增长173.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10亿元,同比增长597.50%。稳健医疗指出,报告期内,公司生产的N95口罩及医用口罩、防护服、隔离衣等医疗用品属于疫情防护最紧缺的战略物资。受益于此,贡献了稳健医疗七成营收的医疗耗材业务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87.8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88.91%。

  截图来源:稳健医疗公告

  值得一提的是,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稳健医疗全棉水刺无纺布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37亿元,同比下降19.04%。对此,稳健医疗解释称,疫情期间,公司将全棉水刺无纺布创新性地应用于防疫产品上,既解决原材料供应短缺问题,其面料的舒适性和透气性又得到医护和居民的高度认可。因公司生产的全棉水刺无纺布优先满足防疫产品生产,因此对外销售减少。

  4月19日晚间,稳健医疗还披露了《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将实现营业收入22.30亿元-23.3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37%-57.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0亿元-5.0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4.29%-56.83%。

  稳健医疗认为业绩变动的原因有两点,一是公司医疗产品产能比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一季度医用耗材业务取得了较大的增长;二是全棉时代门店零售业务在上年同期受到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而今年一季度因疫情得到良好控制,门店零售业绩逐步复苏,同时线上线下融合也取得了良好成效。

  此外,稳健医疗披露了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稳健医疗表示,本着回报股东、与股东共享公司经营成果的原则,经综合考虑投资者的合理回报和公司的长远发展,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业务发展的前提下,提出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如下:以公司2020年12月31日总股本426492308股为基数,以母公司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向全体股东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8.00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股利7.68亿元,上述利润分配方案实施后,母公司剩余未分配利润为25.82亿元,继续留存公司用于支持公司经营发展需要。本次分配不实施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不分红股。

  Wind提供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稳健医疗共有股东32007户。对于上述公告,有网友表示,“净利润略超预期”“明天该大涨了”;但也有网友表示,“没送股、有些失望”“分红太小气”“这么高的股价不赠股?”“分配不达预期,明天股价下跌”;还有网友提到,“8920万股解禁越来越近了”“9月份解禁”“深股通应该快了吧”。

  截图来源:东方财富股吧

  Wind提供数据显示,2021年2月4日,稳健医疗股价冲高至217.58元,创历史新高。但之后稳健医疗股价一路下行,近期略有回弹。截至4月20日发稿时,稳健医疗涨7.19%股价超150元,但较历史高位仍有不小差距,因此惹来股民吐槽“哎!业绩那么好,股价这德性。”

  此前,国盛证券4月12日发布研报称,维持稳健医疗(300888.SZ)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前期我们发布稳健医疗深度报告,当前医疗耗材、消费品行业面临市场变化考验,我们本次跟踪报告从企业文化、消费品及医疗业务发展梳理公司长期投资逻辑;2)医用业务:引领行业,树立标杆,社会价值凸显;3)消费品业务:输出安全、健康、环保生活方式;4)短期增速亮眼,长期动力清晰。风险提示:新冠疫情超预期不利消费品终端销售;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品类扩张风险;海外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外汇波动风险。(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