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拿飞机当许愿池?北部湾航空一旅客向飞机扔硬币致航班取消

2021-04-20 11:50: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0日电 据北部湾航空官方微博消息,20日上午,北部湾航空通报称,日前,一旅客出于“祈福”目的向飞机扔硬币导致航班取消。

  来源:北部湾航空官方微博

  旅客拿飞机当许愿池致航班取消

  北部湾航空介绍,4月16日晚19时许,北部湾航空GX8814潍坊-桂林-海口航班在起飞前的检查中发现地面有硬币。经机组人员询问后,座位号为36J的男性旅客王某承认在登机时出于“祈福”目的向飞机投掷了6枚用红纸包裹的硬币,随后相关人员将6枚硬币全部寻回。

  北部湾航空指出,出于安全考虑,北部湾航空决定取消当天的GX8814航班,对飞机发动机进行全面检查后于次日安排补班飞行,148名旅客行程受到影响。据悉,旅客王某已移交机场公安做进一步的处理。北部湾航空再次提醒,乘坐飞机出行请务必遵守民航法规。

  扔硬币会造成巨大隐患

  据媒体报道称,发动机作为飞机最核心的部件,动力来源,极其重要。一旦吸入类似硬币的物质,由于气流不断进入发动机内部,硬币将首先损伤外部叶片,并且自身也被打碎成若干颗粒,继续损伤内部叶片,最终导致整台发动机损伤,可能引起发动机故障起火,最后失去动力。飞机在空中若出现发动机彻底故障无法再次启动,将会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

  此外,向飞机扔硬币“祈福”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扰乱公共汽车、电车、火车、船舶、航空器或者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的,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刑法规定,破坏航空器,足以使航空器发生倾覆、毁坏危险,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