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关于格力接班人、造车、涨价 董小姐这样说

2021-04-20 15:52:24 央视财经微信号

  央视专访董明珠!她30年不休息?!关于格力接班人、造车、涨价,董小姐这样说→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直播带货主播、多所名校兼职教授、校外导师……最近,她又有新动作了——在一档职场真人秀节目中, 董明珠面试了很多90后、00后的职场新人,并且自曝三十年没有休过假。这也让她再次登上热搜。

  

  在此次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期间,央视财经新媒体对董明珠进行了专访,在专访中她对“三十年没有休过假”这一热搜做出解答,同时,对于格力接班人、造车、涨价等话题,董明珠也给出了独家回应。

  30年不休息?!董明珠分享如何做到销售业绩第一

  近期,董明珠在参加综艺节目时,提到她30年里没有请过假、休过假。对此,董明珠表示:这是真的。

  当然,并不需要每个人都像我一样30年不休息。因为权力和位置决定,当人在一个特定的环境和工作岗位时,就不能按照常人的要求(对待自己)。我在当销售员的时候,虽然是普通的销售人员,但我对岗位要负责任,所以强烈要求自己不断地去开拓市场、找客户、建立关系通道,把自己的产品传播给别人。所以我在公司里面是销售业绩最好的,始终是第一位。

  董明珠还提到,只要在岗位上就不可能轻松,除非退休。

  董明珠称不会盲目跟风造车,看好新能源

  关于华为、小米进军汽车行业,董明珠表示:我不盲目跟风,这个很重要。新能源方面,我们在2017年投资的银隆,实际上看的就是这个方向。新能源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但是新能源从技术储备、使用场景、需求,是一个渐进的过程。

  董明珠谈格力接班人:不是我说了算,看这几点很关键

  关于格力接班人的问题进展,董明珠表示:我们是创造平台,能不能成为接班人不是我说了算。曾经有几个人比较有希望,但是权力一旦释放给他以后,第一自己没有掌控能力;第二是没有精神,他按照普通人的要求来要求自己;第三是有权力了以后,却把权力做成自己的平台。这对企业来说是非常严峻的考验。

  明星代言货不对板?给消费者安全感,董明珠:我就是一个承诺

  近几年,一说格力想到董明珠,说到董明珠就想到格力。

  对此,董明珠表示:消费者在购买过程当中,因为明星代言而上当受骗。有可能明星本人明明没有用这个产品,却说“我使用这个产品了”。消费者买回去,发现货不对板,或者没有广告承诺的效果,上当受骗了该找谁?

  所以,我在思考,我们应该用什么样的心态、方式给消费者带来安全感?所以才出现了我当时(亲自)做广告的画面,而且成为了社会上的热点话题。我的解读很清楚,就是对消费者负责任。有问题的话,我是这个企业法人,可以直接找到我。我既然敢亮相,我就是承诺。

  董明珠回应格力不涨价:现在把商品买回去,消费者也是受益者

  近期大宗商品的价格波动导致家电纷纷涨价,而格力却暂时不考虑对消费者涨价。

  对这一问题,董明珠表示:不涨价是让消费者有更大的空间,格力会根据市场的情况,同时也会兼顾经销商和消费者共同的利益,让消费者尽快地在这个时间段把产品买回去,这样他也是受益者。

  董明珠回应十年包修承诺:给企业也带来了一个防火墙

  3月份,格力推出十年包修的承诺,对此,董明珠表示: 提出这个,是考量国家在家电产品开始实施“十年使用年限”作出的决策。

  这样既给消费者带来安全感,到了十年期限,他也承担他应承担的责任,不能无限期用。也给企业带来了一个防火墙。到了十年以后,企业不再承担任何责任。既保护了消费者的权益,也保护了企业的创新动力。而十年免费的同时,要求我们企业更加注重品质质量,十年内不坏。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董明珠力挺互联网监管

  对于互联网强监管的到来,董明珠表示:如果互联网没有受监督,就可能滥竽充数,恶意竞争;如果制造业的产品,在互联网这样的压榨之下长期没有利润,企业只有死路一条。现在的严打、严管是对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