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阿里影业:预计一季度净亏损同比减少不少于90%

2021-04-20 19:30: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0日电 20日晚,阿里影业在港交所公告称,预期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财政年度归属于公司所有者的净亏损将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不少于90%。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财政年度归属于公司所有者的净亏损约为人民币11.51亿元。

  阿里影业公告截图

  公告中提到,上述预期净亏损大幅减少,主要是由于多项综合因素所致,包括公司在文娱全产业链的布局的成果逐渐呈现,由单一电影及票务业务的结构形态逐步过渡为全产业链条的开发、制作、宣发,再到衍生变现的全方位收益;因此,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当下影院及演出长时间关闭及限流的情形下依然保持了相对良性的收益转变。

  同时,在多内容领域的布局及深耕带来的收益,公司不仅通过数字科技属性参与档期内头部电影的投资及宣发,更是在剧集等其他内容开发领域收效显著。

  公告还称,销售及市场费用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集团线上票务平台淘票票运营效率提升及相关业务策略调整而大幅减少约50%-60%的同时,集团整体收入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公司官网显示,作为阿里巴巴集团的影视文化娱乐旗舰,阿里影业聚焦于探索互联网与传统影视的深度融合和创新应用,集团核心业务涵盖四大板块:内容制作、互联网宣传发行、娱乐电商、国际化;以IP为核心的电影制片业务及以顶级电视剧为主导的电视运营业务;互联网与传统线下发行相结合的宣传发行业务;依托阿里巴巴集团生态体系所延伸出的娱乐电子商务平台;以及整合全球资源、技术和人才并直接参与国际娱乐项目的国际业务。

  阿里巴巴影业集团目前已投资拍摄《摆渡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傲娇与偏见》等影片。参与投资《忍者神龟2:破影而出》《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并投资出品《碟中谍5:神秘国度》等国际电影项目。

  二级市场上,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累涨10.42%,4月20日收盘价较前一日收平,报1.06港元,总市值284亿港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