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肖远企谈养老金问题:要把个人资金转化为第三支柱养老产品

2021-04-20 23:08: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0日电 在20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迎接老龄化社会-养老金改革”分论坛上,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表示,目前要做的是把不具备养老特征的大量个人资金转化为长期的、有养老属性的、有相对安全保障和一定收益的第三支柱养老产品。

  肖远企表示,第三支柱是自愿的商业性体系,第三支柱的发展与国家的经济发展阶段、老百姓金融消费习惯、预期寿命、老龄化和出生率都有关系。但是目前,我国第三支柱的整体比例非常低。肖远企指出,有人提到中国储蓄率非常高,实际上这些都可以算作养老金的一部分,但这些储蓄多以短期为主,不具备养老特征,“怎么把不具备养老特征的大量的个人资金的风险转化为长期的有养老属性的、有相对安全保障又有一定收益的第三支柱的养老产品,这是我们目前需要做的。”

  谈及延长退休年龄是不是可以解决养老金问题,肖远企表示能够解决一些,但是不可能延长到八九十岁。肖远企谈到:“现在有的人都活100多岁,对养老金的压力非常大,对保险公司的压力也大。保险公司最担心的风险是长寿风险,你的寿命越长保险公司亏得就越多。”

  肖远企强调,养老金跟一般的金融产品投资还不一样,它是功能产品,一定要保证它的安全,在本金安全的前提下追求一定的收益。(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