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巴安水务收问询函:是否存在资金占用?

2022-05-05 14:16:5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5日电 5日,巴安水务收深交所年报问询函,被要求解释说明预付比例较高的原因,预付对象与公司、原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第一大股东、董监高人员等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导致利益倾斜,是否存在资金占用等。

  据悉,4月26日,巴安水务披露《2021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以下简称《修正公告》),将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由预计亏损5.7亿元至7.3亿元修正为预计亏损12亿元至14亿元,主要是根据工程项目审价工作最新进度或最终审价结果调整相关收入和成本,补提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合同资产及商誉减值损失以及延期施工赔偿等所致。

  4月28日,巴安水务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显示经审计净利润为亏损13.04亿元,其中独立董事刘涛因公司业务规律没有发生实质性变化,而2021年度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金额太大,难以判断其合理性,对相关议案投弃权票,且无法对年度报告保真;独立董事李建勇、监事陈兴因2021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资产金额非常大,在收到财务报告后短期内暂无法对所有相关项目的合理性做出判断,对相关议案投弃权票。

  《修正公告》显示,巴安水务业绩预告时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计算预期信用损失,后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可回收性不及预期,补提部分信用减值损失。年报显示,巴安水务报告期内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合计14089.91万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巴安水务补充说明相关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的具体情况,包括客户名称、原值金额、账龄、补提前后计提的坏账准备金额、客户资信能力发生变化情况等,说明补充计提坏账损失的过程、依据及合理性。

  年报显示,巴安水务按照账龄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账款原值为24555.18万元,计提坏账准备金额6499.63万元。深交所要求巴安水务补充说明不同账龄段应收账款坏账计提比例的确认过程及依据,坏账计提是否充分、合理;是否存在逾期未回款的情形,若是,说明按照账龄而未单项计提坏账的原因及合理性。

  年报显示,巴安水务其他应收款主要为代垫款,原值为15149.22万元,较年初大幅增加88.2%。深交所要求巴安水务补充说明代垫款形成的交易背景,大幅增加的原因及合理性,相关交易对象与公司、原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第一大股东、董监高人员等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导致利益倾斜的情形,是否存在资金占用或违规财务资助等情形。

  年报显示,巴安水务预付账款账面价值为5181.73万元,其中账龄超过1年的占比为42.57%。深交所要求巴安水务补充列示1年以上账龄预付款项的交易对方名称、金额、交易背景,预付比例较高的原因(如适用),相关合同是否存在未按期履行等情形,前述预付对象与公司、原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第一大股东、董监高人员等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导致利益倾斜的情形,是否存在资金占用等情形。

  公开信息显示,巴安水务主营业务为工业水处理、市政水处理、固体废弃物处理等。

  巴安水务近期股价走势 来源:Wind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5日发稿,巴安水务涨2.75%报2.62元/股,年初至今跌31.59%,现总市值18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