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减持信息未及时披露,重庆银行股东收警示函

2022-05-05 19:37: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5日电 重庆银行5日公告,公司股东重庆市交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收重庆证监局下发的警示函。重庆证监局指出,重庆交通融资担保作为重庆银行持股5%以上大股东的一致行动人,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未按规定提前15个交易日履行减持预披露义务,减持完毕后也未及时披露,违反了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

  具体来看,重庆市交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重庆银行持股5%以上股东的一致行动人。截至2022年2月15日,重庆交通融资担保持有重庆银行股份4052290股,占总股本的0.12%。重庆交通融资担保于2022年2月16日至3月2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所持有的全部重庆银行股份。

  图片来源:重庆银行公告

  重庆证监局表示,重庆交通融资担保作为持股5%以上大股东的一致行动人,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未按规定提前15个交易日履行减持预披露义务,减持完毕后也未及时披露,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相关规定,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二条的规定,决定对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对此,重庆交通融资担保表示,高度重视上述《警示函》所指出的问题,将严格按照重庆证监局要求,加强对《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学习,严格履行减持计划事先报备及预披露的要求,提高合规意识。

  据官网显示,重庆银行成立于1996年,是西部和长江上游地区成立最早的地方性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2013年11月6日在港交所成功挂牌上市,2021年2月5日,成功登陆上交所主板,成为西部首家“A+H”上市城商行。截至2021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6189.54亿元。

  二级市场方面,重庆银行股价较上一交易日涨0.26%,报收于7.75元,年内股价跌幅为12.92%。(中新经纬APP)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