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中公教育2021年主营收入69.12亿元,同比下降38.3%

2022-05-05 19:53:4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5日电 股价业绩“双杀”,中公教育怎么了?

  年报数据显示,2021年中公教育主营收入69.12亿元,同比下降38.3%;净亏损23.70亿元,同比下降202.83%;扣非净利亏损24.86亿元,同比下降233.11%。

  报告期内,中公教育毛利率下降31.5%,费用率为69.6%,较上年升高28.8%。经营性现金流由48.8亿下降至-41亿,同比下降183.9%。

  值得注意的是,4月25日,中公教育发布了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的公告。

  公告提到,中公教育及其子公司北京中公、中成置地与关联方陕西冠诚、北京创晟、上海贝丁、吉安理享学、辽宁瀚辉之间大量关联交易隐瞒不披露,涉及金额共计12.32亿元,其中2020年就达10.36亿元,占中公教育最近一期净资产的30.19%。

  为此,中公教育被责令改正,给予警告,罚款400万元;董事长李永新和董事石磊分别被处以200万元罚款;总经理王振东被处以200万元罚款;财务总监罗雪和董事会秘书桂红植分别被处以50万元罚款。

  2022年一季度,中公教育实现营业总收入12.1亿,同比下降40.9%;净亏损4.6亿,同比下降429.6%。

  中公教育表示,2022年以来,外部经营环境相比2021年面临着更加严峻的挑战。尤其是进入历年招生高峰期的三月以来,全国多地疫情暴发蔓延,疫情形势远超过去两年,不少城市采取了更加严格的防控措施,中公各地的数百个直营分支机构先后出现阶段性停课。同时,省考上半年联考、国考面试和事业单位考试等陆续延期,其招生和授课均受到较大干扰。经营环境的不确定性,客观上对培训业务开展造成冲击,对其业绩造成一定影响。

  股价方面,从2021年开年到2月2日,中公教育的股价曾触及每股43元的高点,此后一路下跌。截至2022年5月5日收涨3.49%,但股价仅剩4.74元,据43元高点跌超88%。(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