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股价大跌、北美建厂......宁德时代业绩说明会都回应了

2022-05-05 20:21:2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5日电 5日下午,宁德时代2021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召开。针对股价大跌、北美建厂传闻以及是否倾向换电领域发展等问题,宁德时代方面予以回应。

  回应股价大跌

  5日,宁德时代股价大跌超8%。对此,有投资者提及宁德时代股价大跌、公司市值和去年峰值相比接近腰斩等问题。对此,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表示,作为快速成长的高科技企业,宁德时代从2015年至2021年营收、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56%、52%,估值应参考世界级高科技企业早期水平。

  曾毓群称,作为全球市占率35%、行业技术第一、且获得国内外客户深度信任的企业,面对未来10倍以上的市场空间,宁德时代成长潜力巨大。除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以外,宁德时代还增加技术授权、服务品牌与服务价值(比如EVOGO、重卡换电等),并且宁德时代在如CTC、储能特高压等新的系统集成领域,电池回收及材料制造领域、上游矿产资源开发领域以及如电动飞机动力总成、电动船舶动力总成等新的“电动化+智能化”集成应用领域同时发力,将会创造巨大价值。

  将在北美建厂?

  有投资者提问称,宁德时代对北美工厂有何最新安排?是否有望在今年确认落地?

  对此,曾毓群回应称,公司与美国客户共同探讨了各种可能的供应及合作方案,以及本地化生产的可能性。具体情况需考虑到工人培训、效率、工会等因素对品质与成本的影响。

  同时,对于投资者提出的“如何看待和韩国电池厂商在海外市场的竞争?是否海外市场份额的目标”的问题,曾毓群指出,从2018年开始,宁德时代在海外客户项目定点上与韩国友商展开了激烈的竞争,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21年开始大量量产及交付,使得海外客户对宁德时代的产品、技术、交付、服务等都非常满意和信任,所以他们强烈希望宁德时代下一个定点周期开始,即2026年之后,甚至到2035年加大供应比例,成为他们最主要的供应商。

  “同时,由于本地化生产需求,宁德时代正和所有主流海外车企商谈如何落地服务。”曾毓群表示。

  钠离子电池2023年实现产业化

  “宁德时代倾向于换电还是充电领域发展?”这是另一位投资者向曾毓群提出的问题。

  曾毓群称,宁德时代的换电模式不是普通的换电模式,而是巧克力换电EVOGO,非常适合于普及电动车型,公司对充、换电都非常重视,将给客户提供丰富的选择。

  在麒麟电池方面,曾毓群指出,宁德时代的麒麟电池在同样的电化学体系下比大圆柱电池的能量密度高13%,所以认为麒麟电池作为主流产品具有极大的竞争力。同时有些客户由于特殊汽车设计方面的原因,需要用到大圆柱电池,而宁德时代已经展开了合作。

  此外,宁德时代董秘蒋理表示,正致力于推进钠离子电池在2023年实现产业化。 

  “宁德时代于2021年发布钠离子电池,其电芯单体能量密度高达160Wh/kg,常温下充电15分钟,电量可达80%以上,在-20%℃低温环境中,也拥有90%以上的放电保持率,系统集成效率可达80%以上。”蒋理称。(中新经纬APP)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