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西宁特钢2021年由盈转亏,旗下有矿业权被注销

2022-05-06 10:00:0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6日电 西宁特钢近日披露2021年年报及2022年一季报,2021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29亿元,同比增长21.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11.49亿元,而上年同期取得盈利5913.71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为6.36亿元。基本每股收益-1.10元。

  此外,西宁特钢2022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0.21亿元,同比增长20.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1.98亿元,净利润同比减少190.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94亿元;基本每股亏损0.19元。

  谈及净利润减少原因,西宁特钢披露了四方面,一是江仓公司计提长期资产减值损失;二是房地产板块属于建设期,以销售尾盘为主,销售面积同比减少;三是钢铁板块销量减少,钢材价格上涨低于主要原料成本增加幅度,导致毛利下降;四是本期收到政府补助同比减少。

  具体来看,西宁特钢表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持有青海江仓能源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江仓能源”)股权35%,且控制该公司;同时江仓能源持有青海江仓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江仓煤业”)和青海江仓能源选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仓选煤”)100%股权。根据青海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江仓能源拥有权益的矿业权将被注销,对应的资产组预期存在明显减值迹象,本期对江仓能源矿业权权益对应的资产组按可回收价值计提了减值准备。

  据悉,江仓能源合并后的矿业权权益资产组涉及的资产账面价值为23.95亿元,占西宁特钢合并后的资产总额的11.69%,其减值准备余额为23.39亿元,合并层面确认的减值损失为226549.71万元,差额为以前年度未实现的内部往来利息收入。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5月6日发稿,西宁特钢下跌1.54%报3.19元/股,年初至今跌23.68%,现总市值33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